生物技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21动态浏览次数:441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学院工作群传达好上级指示精神,稳定好教师的思想,强调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同时引导教师转变观念,依托在线平台进行建课,要求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努力在最短的时间熟悉并掌握在线教育技术和方法,积极主动寻求“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教学平台系列在线培训”、“慕课堂操作手册”、“爱课程网教师注册流程”、“超星泛雅平台登录与选课学习流程”等线上教学的培训和学习。曹旭、牟会荣、闻燕、李强等一批教师主动要求加入学校课程建设教师群进行学习交流,在各大线上资源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申请了20余门“MOOC”和“超星”的在线优质资源课程,学院教师建立了课程QQ群或微信群、上传课程教学资源、维护课程平台学生名单、引导学生加入相应课程的学习交流群和课程平台,保障了线上教学。缺乏在线课程资源的老师积极录制在线课程视频或者进行在线直播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学院督导组积极介入,密切跟踪检查课程教学实施情况,协助解决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开学第一周已过去4天,我院已进行30次线上教学活动,教师能按时进行网上教学,学生参与度高,总体情况良好。

                                           稿件来源:教务办.姚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