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坚守初心,以敬畏之心上好一门课”为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动态浏览次数:581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工作能力,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搭建教师教学沟通交流平台,学院持续组织教学沙龙研讨活动。

1219日下午2:00,我院在西校区生物技术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以“坚守初心,以敬畏之心上好一门课”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组长、系主任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季更生主持,邀请曾多次获得教学类荣誉的王娜副教授分享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王娜老师首先给大家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什么?”,并带着该问题分享了她以敬畏之心上好每一门课的经验或收获。从授课计划及其规范性、讲稿与教案和大纲的区别、讲稿如何准备、课堂结构、授课语言及教态、期末考核出卷阅卷、试卷综合分析、材料归档整理、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分享。活动中就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教学仪态以及课堂管理,请王老师额外分享了她的做法,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也都纷纷各抒己见,并就本科教学多方面进行热烈研讨。

学院举办此次教学沙龙,旨在通过优秀教师的经验分享,对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学习借鉴教学经验,改进不足,更好地开展教学大有裨益


                                      (稿件来源:教务办.姚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