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生物技术学院开展2020届供需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8动态浏览次数:390

11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搭建供需洽谈平台,拓宽2020届毕业生就业渠道,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联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生物技术学院三楼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各地20家生物化工企业到现场招聘。此次洽谈会为学生提供60余岗位,涵盖生物工程、质量检验、化学化工、教育、销售等行业。

下午1点,鑫缘集团,上海三优生物、镇江大学城内的生物医药公司以及泰州医药城生物企业陆续到达江苏科技大学,参加生物技术学院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会上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生物技术系主任陶士强、生物工程系主任吴琼英、蚕学系主任黄金山以及院学工办教师就学生培养、课程设置、实践安排以及就业指导方面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会议还就进行企业就业调研工作,了解企业用人要求为目的,深入了解生物及医药企业的招聘要求,多角度全方位优化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王书记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企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一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重点工作,并对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寄予厚望,提出共建实习基地,共开课程等多种合作形式。上海三优生物的人事专员肯定了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优良品格,并期待在此次招聘会中招录更多同学。

下午2点,供需洽谈会拉开了帷幕,生物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全体参加此次招聘会。环化学院的90位同学从江苏科技大学东南校区乘校车达到现场。

在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楼三楼进行企业座谈会及供需洽谈会。此次座谈会,开展企业需求宣讲活动,让学生了解企业招聘要求,有针对有效率地与用人单位及企业洽谈,并进行现场面试。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以及选择该单位的理由等。毕业生在各用人单位展台前,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待遇以及今后发展情况。在关心薪资前景的同时更详细地咨询了合同签订的相关事宜,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人事专员就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介绍,与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详细查阅毕业生投递的简历材料。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此次活动通过学院领导与各企业的洽谈,学院学生与各企业的交谈,学院及企业均收获良多。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拓宽了学生们的思路,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名师近距离接触的好机会。至此,本次洽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