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新生转型系列教育之蚕丝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9-11-01动态浏览次数:389

20191030日,生物技术学院新生转型系列教育之“蚕丝的知识”在生物技术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此次讲座由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郭锡杰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俊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旨在让同学们初步认识蚕学,了解院级文化,确定未来发展目标,纠正大一新生对蚕学知识领域的误区。

会上,郭教授对蚕丝文化进行了介绍。中国蚕丝业历史悠久,已有五千年有余,栽桑养蚕,缫丝织绸,积淀了丰厚的中华文化知识底蕴。丝绸是中国的第五大发明,现如今依然在国际上占主导地位。郭教授还普及了家蚕、野蚕、饲料、缫丝与织绸、丝绸与服装等一系列知识。

随后,同学们就蚕丝更广泛的应用、毕业就业方向、专业发展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向郭教授提出困惑,郭教授认真一一做了解释说明。19级蚕学专业学生王晨晨表示听完讲解后对专业有了认识,对学科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