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新生转型系列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动态浏览次数:379

20191111日,生物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一新生在学业导师游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镇江大学科技园金斯瑞公司,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之专业认知教育。

金斯瑞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CRO公司,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基因合成供应商。

此行,金斯瑞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分别带领大一新生参观了两栋楼。第一栋楼是多肽楼,主要生产制作多肽类产物,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制作的流程,包括器械、操作等一系列流水作业。第二栋楼是基因楼,在参观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PCR的运作流程与原理。

在参观过程中,新生们走进了金斯瑞员工平时工作的各个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了电泳仪、PCR扩增仪等仪器并讲解了PCR扩增、基因测序等知识。金斯瑞公司除研究工作外,文体活动也十分丰富,让员工们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余得以放松。

此次活动让新生“身临其境”,通过视觉切身实际找到“生物工程究竟是什么”“未来就业方向在哪里”“薪资待遇如何”等种种问题的答案,对专业有更加透彻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