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举办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30动态浏览次数:419

20191029日,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蚕研所副所长刘利老师,在生物技术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同学进行考研动员。参加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有辅导员王荃老师以及生物技术学院全体16级考生。

下午14时,生物技术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序幕。刘老师先从学硕与专硕的差别开始今天的讲话。刘老师表示,学硕更注重学术研究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专硕更注重实践劳动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工作人才,考虑到当今的中国国情,国家对专硕的需求必然会多于学硕,因此专硕与学硕的巨大差异,值得同学们谨慎考虑。然后,刘老师从考研的报考和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更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未被心仪学校录取的情况下,要合理规划一轮调剂的方案。在一番讲解后,刘老师表达了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备考阶段身心情况的关怀,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备考,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注意防寒保暖。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接着,王荃老师悉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并向同学们表明,学院有专门的教师团队为考研学子解疑解惑,同学们的一些问题都可以找相应的老师寻求帮助。随后,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当初的考研经验,希望各位考生临危不惧,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备考迎考。

最后,由刘老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分发了牛奶、水果及零食,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以饱满的状态复习备考,迎接考试的到来。

本次大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帮助同学们调整备考状态,缓解压力。老师的细心讲解为考研指点迷津、保驾护航。